close

phoque2.jpg

 

去過許多海島國家浮潛/深潛

看過的海洋生物,不管是海豚/海龜/鯊魚都浮潛游泳看過了

沒想到在紐西蘭,竟然可以浮潛去看我最愛的海豹!!!!😍😍😍😍

 

 

提供去浮潛看海豹,和海豹一起游泳的店家位於紐西蘭南島的Kaikoura!

Kaikoura 凱庫拉,這個地方本身就是很有名可以看野生海豹的地方唷!

他們有個海灘,躺了好多上來曬太陽打瞌睡的海豹

DSC08641.JPG

超萌超可愛的!!!

 

除了有名的海豹海灘,大部分來這裡的遊客,

都會選擇搭船/搭直升機去看海豚/鯨魚,或是浮潛看魚看海豚

搭船看海豚跟鯨魚我完全沒興趣😂因為從船上只能看到一點點身體,跟鯨魚尾巴一點樂趣都沒有麻...

浮潛看海豚之前去馬爾地夫也看過了,所以也是完全不考慮

所以我們會跑來Kaikoura,完全就是為了Seal Swim,還記得當初我是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我驚為天人阿!!!!

我第一次看到有地方,提供浮潛看海豹,我最愛的海豹!!!!😍😍😍

我d浮潛人生 跟鯊魚/海豚/海龜 浮潛過,再加上海豹,就超級完美😘😘😘 (完全沒有在尊重鯨鯊,都還沒浮潛去看鯨鯊呢...)

 

至於在Kaikoura提供Seal Swim的就只有一間,所以很好找唷!!!

在店家的對面,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hen方便!

店名就叫:Seal Swi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我們原本預定要去浮潛的那一天,雖然天氣超好,藍天白雲,

不過到了現場,被通知整天取消

原因是浪很大😥😥😥

店家說,因為看海豹的地方都是在礁石比較多的地方,浪大的話,怕客人被浪吹到撞到礁石會受傷

 

來到Kaikoura和海豹游泳的行程我們是排在旅程的倒數前3天

而我們本來這天行程之後,就要回基督城了,當天下午也需要回去基督城歸還露營車

(原定行程是,倒數第二天在基督城市區,還有去Akaroa小法國走一走,然後最後一天就是搭飛機)

所以我們決定隔天另外租一台小車從基督城開2.5小時殺回來😆😆😆,候補隔天,也不表示一定能出海,但我們還是賭一波!!!

(等於直接放棄倒數第二天的行程,也不去什麼小法國了,反正每年都回法國這時候還在意什麼小法國??XD)

店家感受到我們超級無敵想跟海豹游泳的決心,超級善良的額外開放11點場次2個名額讓我們補進去!!!!🙏🙏🙏

因為早上9點的場次,我們6點就得從基督城開車出發太早了~~~

 

隔天我們開車過去的路上,9點還有打電話詢問說有取消嗎

當時答案是還不確定,老公問了我要放棄嗎,我就說拜託,這可是我最愛的海豹呢,不放棄,衝一波就對了🤩🤩🤩🤩

沒想到!!!

沒想到!!!

我們順利敢上11點,也順利出海!!!!🎉🎉🎉🎉

隔天的天氣雖然沒有前一天晴朗,但竟然可以出海去看海豹✌✌✌✌

DSC08662.JPG

DSC08663.JPG

他們有提供救生衣/潛水衣/浮潛面罩/蛙鞋

也有提供可以沖洗,所以浮潛回來以後,可以直接在這裡沖洗身體,不用身體黏黏的離開~~

DSC08659.JPG

出發前,一樣會先講解注意事項,以及安全宣導

因為海豹是野生的,而且是肉食性動物,所以在岸上平常須保持至少10m

在海裡雖然可以近一點,但也不能太靠近避免引起海豹攻擊!

DSC08660.JPG

 

都穿戴完畢以後,物品可以放在他們的置物櫃裡面,我們只帶了gopro就出發了哈哈

會先搭上他們的交通車到海邊去搭快艇

我們是5個人配一個導遊教練

他會先開船帶我們繞一繞,還看到在游泳的企鵝🐧🐧🐧超級Q!!!

 

可以跟海豹浮潛的點,有2-3個,導遊會開過去看一看,然後決定其中一個點讓大家下海!!!

下海之後呢,導遊會趴在他的浮板在大家前面,用手指方向,告訴我們往哪邊游,海豹在哪裡~~~

不過雖然是成功出海,但我覺得其實浪還是有點大

我整個人超飄的🤣🤣🤣

然後我這船,除了我以外其他4個(包含我老公)又是4個死老外,手長腳長都很會游泳🏊‍♀🏊‍♀🏊‍♀

我怎麼游都游不贏他們,常常被擠在後面或邊邊(還好我一開始就明智地把GOPRO給老公,讓他去錄影,因為我知道他很會游哈哈哈😂)

教練導遊可能發現我的困境,他後來就讓我到他旁邊,直接帶我到最前面最靠近海豹的地方獨享VIP無敵海豹秀😘😘😘

 

在看海豹的時候,身體盡量是平行水面,不要站直(反正也踩不到底)

因為身體直立起來的話,海豹會覺得你在對他示威,會引起海豹攻擊~~~

 

附上老公拍的影片,可以看的出來那天浪大,因為水還是滿濁的

而且有一隻海豹很調皮,還朝他衝過來,嚇死惹🤣🤣🤣

 

 

看完海豹,真的超級心滿意足的

也非常開心自己有堅持隔天一樣從基督城開快3小時的車殺回去Kaikoura

因此我們全部預訂要參加的行程,都有參加到,沒有取消,讓我的紐西蘭之旅超完美的收尾

 

 

arrow
arrow

    南港梅根福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