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91

在2016年底到法國跨年時,其中有3天2夜到中法逛了城堡,其中一天晚餐就是挑選在這間位於舍農索的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其實2015年在法國跨年時,當時就很想去巴黎附近的米其林餐廳挑戰,不過被男友嫌浪費時間跟浪費錢

這次有這個機會在法國吃米其林餐廳是要謝謝男友的姊姊,這是男友姐姐給我們的聖誕節禮物​​​​​​​​​​​​​​

當時姐姐列了幾間巴黎有名好吃的餐廳(有星星沒星星的都有),結果因為是聖誕假期,許多餐廳都沒開

因此才輾轉改挑在Tours 圖爾 附近的餐廳!!!

於是我們就順利達成我想在法國吃米其林餐廳的願望了

 

米其林指南是法國輪胎公司米其林出版評鑑住宿/餐廳美食的書籍

台灣也有一些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像是香港添好運那類的,但並沒有我們本土的餐廳企業獲得過米其林的星星

另外很多餐廳則是廚師待的餐廳獲得過星星,之後主廚來台開分店,這類型的餐廳在台灣大部分價位都非常的高

ex 侯布雄,STAY by Yannick Alléno.... 這類的 , 兩間都吃過,CP值真的沒有超高,荷包凹扁的弧度比較大

男友在台灣基本上不太會踏進這種主廚掛名的餐廳,他覺得在台灣都賣得莫名其妙的貴

所以這次到 Auberge du Bon Laboureur, Chenonceaux 他路上還一邊說我可以順便吃吃看這種真的獲得米其林星星的餐廳有沒有比廚師掛名的餐廳好吃

 

先附上餐廳資訊,同時也是個飯店喔!

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aubergedubonlabourchenonceaux/?fref=ts

官網 : http://www.bonlaboureur.com/

 

Auberge du Bon Laboureur如果直接在FB搜尋會有兩個名字一樣的結果,所以一定要加上Chenonceaux才會連到正確的餐廳喔!!!

餐廳的門口有樹藤

DSC_0793

肚子餓趕著進去吃飯,被我拍得很不浪漫的門口哈哈

進去後確認定位,服務生會替我們把大外套以及包包掛起來

然後會詢問要不要先在休息間喝個茶吃個小點心再到後方的餐廳用餐

DSC_0835

布置得很溫馨的大廳,可以在這裡先喝熱茶喔,

不過我們當時粉餓又粉累,逛了城堡一整天,只想快點坐下來大快朵頤,所以就直接前往後方的餐廳座位區

DSC_0796

DSC_0795

餐廳布置很溫馨的感覺,因為也同時是飯店,所以也有一些家庭在這裡用餐~~

DSC_0794

做好坐滿後,就可以準備開始點餐了!

餐廳晚餐時間有提供套餐,我們當時有先在網路上稍微看過菜單

提供2種價位,分別是54歐元和105歐元的套餐

54歐元就可以吃到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根本超級划算

54歐換算台幣大概1700左右而已,這在台灣的法式料理餐廳,大概只吃的到1~2道菜吧XD

所以我們就理所當然地都選擇了54歐元的套餐,附上菜單

DSC_0797

DSC_0798DSC_0799

當初店員看我是亞洲人,結果也給我男友英文的菜單,殊不知他是道地的法國人

而且他因為覺得英文菜單太難看不懂,所以又自己要回了法文菜單哈哈哈

簡單介紹一下54歐元的套餐(需再收10%服務費)

包含了: 一道前菜+一道主食(肉或魚)+Cheese或是甜點(在法國大部分的人餐後會吃起司,所以起司會算一道)

看起來只有三道,感覺很少?

不不,餐前都會有麵包小點(無限吃),還有一道開胃菜,然後吃完主餐,也會有熱紅酒可以喝喔!!

所以其實可以吃的滿飽的

菜單上也有列出每一道料理單點的價格,還有哪些料理是套餐選擇後需要再額外加錢的

 

首先是開胃小點和麵包

開胃小點是...hmm 我已經忘記名字惹,香煎鴨胸碎肉搭配那個白色的醬(忘記口味惹),我只記得很好吃哈哈哈哈

真的超級開胃!!!!

麵包除了原味,印象中另一個口味是橄欖的樣子

DSC_0801

DSC_0802

還有各點一杯白酒(另外計價)

DSC_0800

 

再來是我選擇的前菜

Starters - Scallops lime and ginger

顧名思義就是干貝,我是個超級愛吃干貝的人,所以當下幾乎沒有猶豫就選了這道菜

結果上菜真的沒讓人失望,看看那分量十足的干貝啊!!!!!OMG

干貝很鮮嫩,搭配薑調味吃起來Q嫩爽口,連男友都想吃我的,他不懂為何我點的總是感覺比他的好吃哈哈

DSC_0807

 

主菜 Ocean and Land (菜單上的英文好直白,應該是因為法文是Mer et terre)

我選擇的是 72-Hour slow cooked shoulder of lamb 搭配時蔬害蒜香奶油

我自行大腦翻譯應該就是 72小時慢工熬煮羊肩肉

72小時欸,感覺很嫩,所以當時原本猶豫要吃雞肉還是吃羊排,但想說難得來吃,就選了我平常不常吃的羊排

事後證明女人的直覺永遠是對的,羊肉好嫩,完全沒有腥味!!!連男友吃了也讚不絕口!!

DSC_0809

這樣拍看起來不太大塊,但其實他是有厚度的,吃完時真的是有飽足感了,超心滿意足

附上我羊排切面,完全不會乾乾柴柴,光看就好嫩

DSC_0816

然後男友點的是Fermiere poultry with herbs and chestnuts

這個翻譯有點難,poultry通常是指家禽類 ( 雞/鴨 )之類的,不過男友說這道不是雞肉,是某種吃起來像雞肉的鳥(?)

我當天吃真的以為是雞肉,毫無懷疑的吃下去了哈哈,中間有搭配羅勒還是迷迭醬,吃起來口味比我的羊排淡一點

但是肉也是很嫩,沒有煮得太老~~

但要比的話,還是我的羊排比較好吃

DSC_0810

吃完主菜後,上甜點前會送一人一杯熱紅酒

裡面有好像是水果顆粒吧XD

這個熱紅酒,我覺得完全沒有酒味,是甜的,超級好喝~~~

因為男友不愛熱紅酒,我還把他那份也吃掉了(靠) 哈哈

DSC_0818

最後就是甜點囉

甜點這部分,除了我們一人有一份甜點,男友因為太猶豫每個都想吃,

他又自己額外多加點了一道甜點

 

第一個是我點的-Pear mousse,crisp pistachio nut- almond

梨子慕斯+開心果+巧克力冰淇淋

DSC_0820

第二個 - Black Alaska 

這道甜點是現場上火烤的喔!!!

外面是烤蛋白裡面有檸檬香草冰淇淋

DSC_0823

有錄影~~~

第三道 - Gratin of quince, apple fig

這道我覺得好好吃~~~比較甜,像在吃奶昔那種感覺~~

DSC_0826

 

吃完甜點後,服務生會詢問要不要喝茶或咖啡

然後會給搭配茶的小點心

DSC_0830

法國並沒有"奶茶"這種飲料

所以當時我已經好幾天沒喝到奶茶,菜單上完全不會出現milk tea這種東西

但男友想說難得來到這種好餐廳決定斗膽失控的問看看

奶茶法文就是用tea au lait !

服務生覺得疑惑,我們還看到他們有遠遠的討論哈哈哈 

最後他們還是生出東西給我了!!!

DSC_0831

他們給我超大一杯溫熱水,然後配上一壺牛奶,一個茶包,然後方糖

讓我自己調配,於是我就有了超大杯的鮮奶茶~~~~

超級開心的哈哈哈 但其實當時看到那麼大一杯真是嚇到了

根本喝不完阿哈哈哈,當下已經超級飽了

但因為是心心念念的奶茶,我還是硬灌上半杯才甘願走

 

最後我們家上服務費

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150歐元 / 2人 

這個價錢是有額外加2杯白酒,我的奶茶,還有一道甜點喔!!!

我的奶茶印象中好像5歐元哈哈哈哈

2杯白酒好像20幾歐元 (22還是23的樣子) 

所以如果不多加這些額外的,其實2個人110歐左右就吃得到囉,而且也會吃得飽

CP值超高的米其林餐廳

大家如果有機會到Chenonceaux,Tours或是Ambois都可以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南港梅根福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