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atus, Switzerland 瑞士皮拉圖斯山】🏞️⛰️

Pilatus Map.jpg

在皮拉圖斯最特別的是可以一次搭到公車、纜車、齒輪火車、船四種交通工具環山一圈(上山+下山),

所以我們直接砸錢買了Golden Trip套票(一人102.6法郎),一種來了就不要省的概念😂
 

 

 

 

 

不過火車及船的班次,不是隨時都有,所以不能在山上玩到ㄎㄧㄤ,要是錯過時間下山,就沒有船搭了😆😆😆其中,這裡的齒輪火車據稱是全世界鐵路角度最陡的火車,不過我搭起來沒想像中的陡呀🤔🤔🤔

我們是直接開車到纜車站搭纜車,先搭到第二站,下纜車後,先去玩了夏季雪橇,還有森林繩索遊樂區,這裡也看到有人在烤肉,感覺hen爽😋😋

夏季雪撬玩一次是8法郎,買照片一張5法郎

夏季雪撬.jpg

DSC00812.JPG
 

然後再換大型纜車上最高點的休息觀景台,在這邊也有多條路線短則10分鐘,長則一小時也有的導覽路線可以健行觀賞風景,可惜我們爬上觀景台後沒多久就開始起霧了😨😨😨
在這邊也有工作人員表演瑞士傳統的音樂器材,阿爾卑斯長號,也有唱歌,在高處和低處兩個地點呼應,肺活量好好🤔🤔🤔畢竟也是2000多公尺的山上呢☺️☺️☺️
DSC00880.JPG

DSC00859.JPG

再從觀景台休息區,搭齒輪火車下山,沿途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中間一度好像在阿里山喔😂😂😂

DSC00919.JPG

DSC00937.JPG

最後再乘船遊琉森湖沿途欣賞風景回到琉森市區😍😍😍但因為我在這之前已經有搭船沿著日內瓦湖到西庸堡,所以我覺得搭船的風景都差不多😂😂😂
DSC01005.JPG

 

這樣繞一圈,加上休息跟玩的時間,也是從早上耗到下午傍晚才回到市區了,這裡也可以選擇爬山健行上山(下山),也有很多大人帶小孩來玩!!
不過我是為了玩夏季雪橇才特地犧牲逛琉森市區的時間,排一天這個行程啦😂

因為聽說到瑞士就是要玩這個,所以我們特地花一天來山上玩的,要是沒起霧的話,在觀景台可以看到很多有名的山頭,不過至少沒下雨又是出太陽好天氣,我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南港梅根福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